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梅花山中的一颗明珠,海西香格里拉,福建省新罗竹贯古村

发布时间:2020-01-13 14:44: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竹贯古村,位于福建省新罗万安镇山间丘陵盆地中,村庄四周群山环抱,一条小河穿越而过,被誉为“梅花山中的一颗明珠”和“海西香格里拉”。2007年,竹贯村入选福建省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竹贯村入选住建部第二批915个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4年,竹贯村入选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文物局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梅花山中的一颗明珠,海西香格里拉,福建省新罗竹贯古村


村内有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温氏家庙),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庵、关公庵、浪门金锁桥、节孝坊)。村庄人文典故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古时乡镇的要道和驿站,方圆1公里内,元代温氏家庙、明代观音宫、清初关帝庙、积灵宫、双合桥、廊桥、节孝坊、清代澎湖总督温兆凤的故居以及蔡廷锴将军率部驻留的遗迹10多处古迹保存完好,是目前福建省古迹群保存最完好的村庄之一。

梅花山中的一颗明珠,海西香格里拉,福建省新罗竹贯古村


景区看点;保定桥又称浪门金锁桥,石砌单孔廊桥,南北向横跨村口竹贯溪之上,长30.16米,宽4.62米,两边桥栏各宽0.30米。该桥始建于清康熙五十六年(1717),高约25米,单孔孔径跨度25米。桥面原有廊亭,后毁,1997年竹贯村投资3万元按原样重修。桥拱券上方嵌有"浪门金锁"阴刻碑文。当时,该村温万盛等以竹贯溪流象征乡间财富,为不使财富外流,特建"浪门金锁"桥,以锁住财富。桥头残存1717年"温万盛户建桥记"碑一方。保存基本完整。

梅花山中的一颗明珠,海西香格里拉,福建省新罗竹贯古村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依偎长城的心意民宿,一路向美!下一篇:没有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