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民宿里“过大年”:体验原生态围炉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3 14:29: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龙武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在自家的民宿里挂上大红灯笼,准备迎接来“他们家”过年的客人。受访者供图

新华社长沙1月12日电(记者阮周围、王昕怡)距离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两周时间,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的土家族风格的一家民宿中,主人龙武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在自家的民宿里挂上大红灯笼,备足年货,清扫院落,准备迎接来“他们家”过年的客人。

龙武夫妇经营的这家民俗名叫“镜立方”。这家民宿由7栋周边村民的旧房子改造而成。木头屋、壁画、刺绣、织锦等土家族元素随处可见;庭院内,儿童游乐设施、游泳池、茶座等一应俱全。“镜立方”经营两年半以来,每年除夕前,客房就早早预订一空。篝火晚会、烤糍粑、吃团年饭等活动为不大的院落增添了浓浓的过节气息,吸引了不少渴望体验特色文化的外省游客,甚至还有慕名而来的外国客人。

青山幽谷鸡蛙鸣,雾霭炊烟竹林密。这里的“原生态”让在民宿过年的旅客“慢”下来。他们在过年期间住上两三天,参加活动或者单纯发呆放松,再花上一天时间,不急不慢地走走看看。

“客人们到这里不是来住五星级酒店,而是来体验,来‘我们家’一起过年,体验朴实自然、原汁原味的生活,觉得很有趣。”龙武表示,看到游客蹲在田间“研究”蔬菜稻谷,对着小鸟蛤蟆激动地拍照,摘下斗篷蓑衣摆造型,龙武常常感到惊奇,又有几分欣慰。

民宿里“过大年”:体验原生态围炉新春

民宿里,木头屋、壁画、刺绣、织锦等土家族元素随处可见。新华社记者王昕怡摄

“以前大家抓紧时间,到此一游,现在逗留天数越来越长。”龙武说,民宿是趋向个性化的旅游服务产品,随着国人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大家越来越有能力消费,愿意消费,并追求更多元化的度假方式。

“五号山谷”民宿负责人刘艺也注意到这一变化。自2012年营业以来,这家民宿以接待来张家界度假的外国客人为主。近年来,国内度假客人越来越多,成为主要消费群体,“民宿为国人旅游度假提供了一种新方式。”

来自岳阳的李先生和两位朋友一起,白天在山谷里走走逛逛,晚上在温暖的屋内,享受着土家族美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畅聊,感受慢节奏的夜间生活。

“我们以前都来过张家界,这次来慢慢享受,休闲度假。”李先生说,3天的行程并没有严格安排,一切随心自在,不一定非要进景区。

民宿管家陈建霖说,春节期间的客人不在少数,目前一半以上的客房已经预定满,“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糊灯笼、打糍粑……过年期间,我们每天会举办不同的活动。到时候,泳池、稻田、餐厅、吧台会聚集很多人。”

民宿里“过大年”:体验原生态围炉新春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