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2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12-04 16:31: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3年10月30日-31日,由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封开县教育局协办、武汉地学之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教育影响力,为封开县的自然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自然教育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为推动自然教育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充分发挥各类自然保护地社会功能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通知》(林科发〔2019〕34号)文件精神,立足于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生态资源、研学实践教学课程、优良的研学设施等方面,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长期坚持开展各类自然教育活动及培训,以加强保护区自然教育和研学实践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保护区可持续发展。

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自然导师培训旨在培育一批本地的专业自然教育导师,进而推动封开地区研学旅行和自然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并构建自然保护区和本地居民良好的相互关系。此次培训迎来了38名来自封开县各乡镇学校的教师,在两天的培训中,他们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前往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之家以及自然教育径实地开展考察和授课。

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通过一系列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如保护区基础概况讲座、自然教育讲座、自然夜观、宣教室参观、自然教育径考察和自然笔记制作等,初步具备了开展自然教育的相关技能和知识。专业导师钟敏毅老师在结营仪式上做了总结发言,期望他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快速学习和成长,并将所学的知识通过自然教育实际工作发挥作用,惠及更多的学生。

023年广东封开黑石顶省级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还将成为封开黑石顶自然导师队伍的重要有生力量,为封开黑石顶的科普教育工作持续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