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家居 > 正文 >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发布时间:2020-04-06 17:46: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文为 果核Group 原创文章,在今日头条首发。

无论是宣传还是价格定位上,HUAWEI nova 6 都是主打给年轻人的手机,但是往往越是给「某一类人」设计的手机,反而会因为过于关注一些人群的特性,而忽略了手机本身的基本功。年轻人到底需要一部分怎样的手机,是我在使用 HUAWEI nova 6 这段时间一直在问自己的问题。

是的,年轻人需要时尚的外形,那么到底如何定义「时尚」?

是的,年轻人都喜欢拍照,那么年轻人都在拍什么?

是的,年轻人离不开手机,那么年轻人都在意手机的什么功能?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好在刚过 25 岁的我,应该算作一个年轻人,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就根据我自己的主观感受来回答这几个问题。


年轻人需要怎样的外形

HUAWEI nova 6 是一部绝对的大尺寸屏幕手机,6.57 英寸的屏幕无论是拿在手里,还是视觉上看起来都是十分的扎实。背部采用一种非常平滑的曲面过渡,也保证了握持的良好手感。当然,说到外观,最为重要的为背部的颜色和视觉呈现。这一次,官方推出了所谓的普罗旺斯、蜜语红、苏音蓝和亮黑色四款配色方案,我自己手里这一台是普罗旺斯紫色。

不过,虽然是紫色,但其实在实际使用中,根据不同的光线折射角度机身颜色会产生非常丰富的变化。官方把这个叫做「幻镜之镜」,坦率的说,的确还是很梦幻的。当有光线偏折时,手机的背面会呈现出一种黄色和绿色同时交融的感觉,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暖。而当没有光线时,整个手机的会呈现一种蓝紫色,整体会给人非常冷淡的感觉。也就是说,在有光线和无光线的时候,手机的背部会有着不同色彩的冷暖过渡。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其实渐变色对于目前的手机来说,已经不再是非常新鲜的东西。无论是入门手机还是高端手机,都会不同程度上在手机上呈现渐变色。所以,这也从一个侧面来体现出「同样是渐变色,想要好看的渐变色还是需要下功夫的」。

从我自己的审美喜好来说,HUAWEI nova 6 的渐变色属于高级的那一类。首先虽然是变色,但还是确定了整体的基调。在所有的变色中它有着基本的冷暖色调的基调,而不是随意的混色,基本上在有无光线的两种环境下都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渐变也是给拉丝的感觉,而不是简单地粗暴过度。

也就是说,这种变色工艺,可以在手机一上手的瞬间就会给人一种明确的视觉感受,而不是像单一颜色一样缺乏新鲜感。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但是我的确不敢保证,你不会腻。因为这种渐变色就像是很好喝的糖水,的确一开始喝起来很不错,但是喝多了就不一定是好事,所以你是不是能长时间接受这种渐变色是另一回事。

当然,年轻人肯定会喜欢的时间更长一些。

另一件要说的事情,自然是绕不开的摄像头排列。在摄像头越来越多的今天,如何排列摄像头就变成了一件非常考验审美的事情。其实在我看来浴霸也好,两列也好,基本上美丑都是不分胜负的,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全部竖排,并不好看。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可 HUAWEI nova 6 就是全部竖排,所以这也是整部机器我最不喜欢的地方。因为这样的一个竖排过于简单粗暴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镜头之间的排列间距还并不是相等的,这样一来就会给很多强迫症用户带来麻烦。


年轻人需要怎样的拍照?

说到拍照这件事,年轻人肯定是最有话语权的,但也是对于拍摄来说最有主意的。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最懂拍照,与此同时也能对于拍照有着自己审美的一群人。

简单来说,就是挑剔。

从我自己的使用场景来看,HUAWEI nova 6 可以大致满足这种挑剔,但是又有一些「老毛病」。

那就先从自拍开始吧,这一次 HUAWEI nova 6 主打了自拍,前置用了一个 105 度的超广角,与此同时为了与时俱进还给了前置的 4K 视频,参数上来说,可以说很适合自拍。实际效果: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当然,像这种自拍的结果,我们这些直男的科技作者是没有发言权的,所以需要使用手机自拍的姑娘自己表明好与坏。所以,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也跟姑娘不断的交流,结论是:

姑娘对于这种内置自拍美颜的机器基本上都有好感,对于美颜的效果也很满意。但是,仍然希望更自然一点。

也就是说,姑娘们已经不再单纯地满足于传统的「粗暴」美颜方式,而是希望美颜也能够跟随主流审美。尤其是对于希望发布在社交网络的照片,很多照片美颜本身这个因素就成为了照片的主角。很多人看到照片以后下意识并不是觉得照片很好看,而是这个照片美颜了,所以这也是我们认为 HUAWEI nova 6 需要努力的重点。

当然,自拍是一方面,正常的后置镜头才是重头戏。华为手机这几年的拍照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华为手机的拍摄能力的话,我觉得就是:

个性。

所谓的个性是指在拍摄方面能够有「特质」,和其它手机品牌,尤其是能够从安卓手机中区别开来,甚至是脱颖而出,这种个性就是关键。具体到表象的摄影特征包括:颜色倾向、超长变焦、超级夜景。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那么对于这部 HUAWEI nova 6 给我们的印象就是华为的传统强项依然很强,比如夜景拍摄的质感的确是可圈可点,无论是亮度还是清晰度绝对是上乘的表现。你依然会喜欢,拿着这样的手机拍摄一张夜景分享到社交网络。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但颜色倾向也依然很华为,整体上偏向一种青色。对于这种偏色别说普通用户,就在我们的团队内部都有着分歧。有人认为这种颜色非常好看,非常高级,有一点毒的味道;但是也有人认为这种颜色非常重口,并且偏色也是不能容忍的。所以,是不是喜欢这种颜色,本质上还是要看自己的审美取向,如果你喜欢这种颜色的话,那么就可以放心选择。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对了,这一次华为也在视频上进行了一定地提升,主要是防抖性能。的确,视频防抖是对于普通用户拍摄视频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是文章,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直观地展示防抖如何,但是我们可以说:

很棒,值得使用。


年轻人需要怎样的功能

当然,手机再好看,拍照再清晰这些都是用户的部分需求,最影响手机使用体验的还要落实到手机本身的日常使用上。

先说大家最为关心的 5G。

是的,既然是华为的手机,那么 5G 这个强项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华为的 5G SA/NSA 双模,是目前的引领者。当然,对于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是不是有 5G 对你使用这部手机还没有任何的影响,所以即使你购买非 5G 版本,也并不需要担心,因为未来几年里他肯定不会因为 5G 被淘汰。当然,既然是年轻人的手机,对于一些年轻的人来说,尝试最新鲜的特性肯定是必须的,所以有 5G 版本绝对是一件好事。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5G 虽然是可选项,但是麒麟 990 绝对是重中之重了,这是整款手机最核心的选择要点之一。对于年轻人来说,性能就意味着更好的游戏体验,就意味着更好的系统体验,就意味着更好的影音体验等等。这也体现在我们每一次点按手机,每一次游戏操作,每一次按下快门。

对了,HUAWEI nova 6 对我而言最喜欢的就是不再具有电量焦虑。因为首先手机本身不仅配备了超大了 4200mAh 的大电池,同时还配合了 40W 的快充。大电池是续航的基本保障,而快充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40W 快充虽然并不是市面上最快的快充,但也绝对是第一梯队的水平。如果你之前没有使用过快充,那么你一定会有非常强烈的感受。半个小时就可以充电 70% 意味着充电这件事,已经不再会是负担。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双路 Wi-Fi 连接,我觉得是所有「年轻人」都需要的功能,因为这保证了《刺激战场》和《王者荣耀》不卡顿,在实际使用中,也的确如此,几乎在 Wi-Fi 环境下网速一直很稳定,从没有遇到过掉线的情况,所以你基本上再也不需要担心因为掉线耽误推高地。

华为 Nova 6,真的适合年轻人吗?

但我最大的不满,依然来自于系统设计的审美。因为你不管怎么说,都很难把这样的系统设计跟年轻人结合到一起,但其实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系统的 UI 设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因为你在使用这部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跟 UI 打交道。在今天,几乎所有的安卓手机厂商都开始在自己的 UI 上下功夫,有审美的时候,华为也需要作出改变。

硬功夫好是一方面,软功夫好是另一方面。


尾声

如果你问我 HUAWEI nova 6 适合所有的年轻人吗,很明显不是的。但如果是年轻人会选的一部手机,那么它一定会在这个列表上,并且是靠前的位置。


作者 | @Derrick Zhang

编辑 | Nicole

推荐阅读:oppo梦境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