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久益机械:以供应链协同加速装备制造领域的双转型

发布时间:2023-06-21 21:48: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装备制造业则是制造业的脊梁。中国制造业想要真正从中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在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今年5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明显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行业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趋势明显。

目前装备制造业正面临两大问题:市场的定制化需求越来越多,而订单交付周期却越来越短,因此供应链协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在以“创新融生态,加速双转型”为主题的2023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杭州久益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周丹丹指出,装备制造企业正面临供应链协同的挑战,包括物料采购物流的及时准确,物料供应质量与效率、生产排产与物料加工计划、数据可靠性以及生产加工质量等等。

杭州久益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经理 周丹丹

周丹丹认为,装备制造企业应以“小步快跑”的方式,推动供应链系统应用,具体可以分为五步:从特别采购到常规采购;从一家工厂拓展到所有工厂;从加工件到通用标准件;从一家供应商到整个供应链;从内部生产管理与外部供应链协同。

久益机械旗下的杭州萨莫雷斯科技有限公司,正借助施耐德电气面向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的咨询服务及软件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推进数字化转型。目前,借助先期部署的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供应链顾问供应协同,萨莫雷斯已将库存水平降低13%,按时交付比例提升了25%。在此基础上,萨莫雷斯后续还将与施耐德电气推进部署供应链顾问装配协同、质量管理顾问等系统,逐步实现绿色智能制造。

久益机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流体动力服务商,专注于螺杆压缩机、冷媒压缩机、真空泵及离心机等流体动力核心技术及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在工业自动化、工程掘进、轨道交通、半导体制程、冷链运输、环境优化及石油化工等领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3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