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鼎阳科技: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中高端产品占比逐年升高迎来国产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5: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鼎阳科技”)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获批。鼎阳科技即将成为A股首家专注于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这家公司是有着技术基因的科技创新类公司。公司创立于2007年,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开发和技术创新,紧紧抓住电子工业的发展和需求变化,研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数字示波器、波形与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等产品,具备国内先进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为国内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中高端产品实现国产化和进口替代提供支持力量。其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通讯、半导体、汽车电子、医疗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教育科研等领域。

      这里简单科普一下,数字示波器是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一种,而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又是科学仪器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里有着非常重要和广泛的应用,且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这类具备战略意义的关键仪器一直被欧美企业垄断。因为其本身的技术壁垒比较高,因此行业内的做精做大的企业很少,尤其是能够在中高端仪器与之比肩的企业更是寥寥可数。

      鼎阳科技便是其中的一家。从2007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这个行业,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根据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公布的消息可知,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拿下示波器出口总量第一。需要注意的是,这是有史以来,中国本土企业第一次超越欧美公司,成为示波器出口总量的第一名。

      根据该公司披露的招股书内容来看,公司的研发人员大多具有高学历背景,先后承担国家部委、深圳市和宝安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合计9 项,公司共有发明专利 106 项,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总共掌握了发明专利106项,并且掌握了4项底层技术以及12项核心技术。


      鼎阳科技的自主核心技术体系更是覆盖到了多项主营产品中,尤其是在数字示波器及射频类产品上,鼎阳科技在过去三年间推出了不少中高端产品。

      2018年,推出了国内第一款集矢量网络分析仪与频谱分析仪于一体的创新性产品SVA1000X系列。

      2020年,鼎阳科技的新产品SDS6000 PRO的推出,使得其成为了中国唯一、全球第三的2GHz带宽12bit示波器制造商。

      2021年,鼎阳科技推出了20GHz最高输出频率的高端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和 26.5GHz 测量频率范围的高端频谱分析仪。在高端射频领域取得了突破。


      根据招股书资料显示,2021年1-3月,鼎阳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532.5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5.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0.7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1.4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7.0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8.66%。2021年1-3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较快增长,一方面,公司依托良好的产品创新能力、稳定的产品品质、长期的渠道建设和品牌积累,以及高性能产品的逐步推广和市场认可度提高,销售收入不断提升,其中国内市场增长尤为突出,由2020年1-3月的345.93万元增长至2021年1-3月的1,435.31万元,增幅达314.92%。


      其2021年1-6月业绩预计是营业收入在13,273.00-15,920.00万元,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预计为43.97%-72.68%。2021年1-6月扣非净利润预计在3,690.00-4,428.00万元,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预计为74.29%-109.15%。

      根据其业绩表现发现,中高端产品在报告期内,分别为15.12%,17.64%,21.34%,呈现逐年增高态势,2021年国内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达到314.92%,也得益于鼎阳中高端产品在工业市场的持续发力:1GHz及以上带宽的高端数字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500MHz最高输出频率的任意波形发生器等产品的销售单价较高,销售数量的激增使得其整体销售收入大幅提升。随着信息科技行业的大力发展,预计未来销售收入还将持续稳步提升。

      其募投项目中,还包含了对未来高端产品的研发的项目投入,可以预见,鼎阳未来在中高端产品领域的突破,将会使其成为国内该行业的技术研发领头羊,同时作为A股首家专注于通用电子测试测量仪器的上市公司,将会抓住机会,面对更大的舞台,笔者相信鼎阳科技将为国产带来更大的惊喜。

推荐阅读:竭一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