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30万吨!中信环境美能膜助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市政污水MBR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01 10:31: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229日,从成都环境集团所属排水公司获悉,西南地区最大市政污水MBR项目——成都市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正式进入通水调试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每天能为成都中心城区处理30万吨污水。这将为锦江水生态治理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将让蓉城大地水更清、河更畅、湖更美。

 

成都市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和片区,设计规模30万吨/日,占地180亩,服务范围199公里,覆盖成都市第七排水分区的成华路东侧、南河、石牛堰、府河、绕城高速、东风渠、机场高速、成华公路西侧。项目采用中信环境技术世界先进的美能膜产品,出水满足《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后排放。

   

图为成都中和二期MBR项目美能膜安装现场

谈及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成都环境集团所属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MBR是一种将膜分离与传统生物处理工艺有机结合的新型高效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好,用地面积小。”

 

图为成都中和污水处理厂膜池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工程出水完全满足《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的要求。项目设置了再生水回用装置,目前生产的再生水主要在厂内使用,用于中格栅、细格栅、膜格栅、浓缩机、板框压滤机的冲洗以及膜组件的离线冲洗,除此之外还会用于厂区绿化和道路冲洗用水。再生水回用可以有效利用水资源,节约成本。除供该厂回用外,今后还可以供附近居民杂用水和城市绿化用水,以实现城市污水资源化。

 

城镇是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是必备的基础设施。在经济高速发展形势下,必须保证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成都市中和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的通水,有效提高了成都市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对促进城市发展,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每日中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1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