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南海经济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0: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的中国人那里,索尼品牌的录像机,电视机,录音机,照相机等电器产品,几乎是一个骄傲。后来,索尼曾推出过许多系列手机,真正让索尼手机的设计感爆棚是Z系列,以Xperia Z为始,索尼应用了全平衡的设计理念,并在上市后大大受好评。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公司,它无处不在。大到你喜欢的美国好莱坞电影,小到手机里面的零部件,甚至让你爱不释手的游戏极有可能也是来自于它。这些并不是空话,因为它是美国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还是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它就是索尼。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索 尼旗下拥有着及其丰富的业务,如果把每个业务都比做它的“孩子”,那么现在看它的“孩子们”大多都已经长大成材,并且在世界各地不断滋养着索尼这位“母亲”。然而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看似人丁兴旺的背后,其实索尼家里也有一个叛逆的“小儿子”,虽不及微单、游戏、影视等“哥哥们”有名,但它却有着及其特殊复杂的身世。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说起索尼家的这个儿子,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曾用名——索爱。顾名思义,索爱两个字来自索尼和爱立信的名字中的第一个字,所以索爱其实就是日本索尼和瑞典爱立信这两家科技公司跨国联姻结出的“日瑞混血儿”,而索爱最初的手机基因来自爱立信。依靠电话机起家并逐渐成为通信巨头的爱立信在1989年研发出了第一部手持移动电话HotLine,此后不久爱立信又将数字电话带进中国,接棒由摩托罗拉占领的模拟手机时代,迅速席卷着中国市场。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为宣传手机,当年爱立信找到了巨星刘德华出演系列广告,再配上流行音乐和“事业一定争取,对你从未放弃”“回头便知,我心只有你“等经典广告语,迷倒万千少女的同时也让爱立信手机登上国内神坛。但好景不长,T28s的质量硬伤把爱立信重重绊了一跤,就在爱立信暂时倒下的时机,原来占领的市场份额迅速被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瓜分,从此爱立信走上了衰退之路。在赔本的情况下,索尼用借来的钱研发一款叫做特丽珑的电视显像管,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年后,特丽珑电视机让索尼火遍全国。此外在发布PS3的时候,调研机构iSuppli对其进行过“拆解分析”,并计算出这台主机的成本高达到800美元,比售价还要高出300美元,在同样亏钱背景之下,索尼选择通过技术积累和制造工艺升级来降低生产成本,最终迎来了在游戏业务的辉煌。有了电视机和游戏主机的经验,加上不久前索尼宣布把影像产品事业部、家电影音事业部和移动产品事业部合并为消费电子品和解决方案事业部,试图移动终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然而随着世界手机市场在智能机时代三分天下中美韩占据了世界移动终端99%以上,昔日自成一派的日系手机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当年的数码大佬,索尼手机如何沦为情怀跟回忆

而日本企业逐渐沦为硬件提供商,当前随着5G时代的来临5nm制程芯片出现以及新工艺的应用,索尼在未来世界手机市场中能扮演什么脸色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epic下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02-2020  南海经济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